Tuesday, May 4, 2010

眼浅的我。。。。。

一个星期和女儿共度,终于都过了。刚开始的时候,真得觉得很累,因为我不习惯(可能太久没在家里住那么长的时间,因为一直在吉隆玻工作),每天都很累地在照顾我女儿,我女儿也不是普通的容易照顾,才10个多月,她就会站起来了。。。现在,她会走来走去了,爬上爬下,欺负大嫂的女儿,和。。。有一点点好动,真得要很小心看她。而且,妈的!!!脾气臭,要就是要,不给她,用哭来胜,睡觉之前,一定要跑一轮街,如果不是我老婆大人和我老妈子下命令不给我打她,我早就扫两巴给她。。。。。。kanasai~~~

一天一天过去,也开始习惯了在家的日子,更习惯了女儿的态度和行为,也开始知道要用什么态度跟她沟通,有时大声,有时好声相劝,爸爸说女儿不懂我说什么,可是,我觉得她知道我说什么,她会听,只是,闹脾气,我不接受她武力的闹脾气,所以会大小声。。。。。

一个星期过去了,礼拜天晚上,要回来吉隆玻工作了,女儿好像知道我要回了,看我穿得比平时好看,一直吵吵闹闹要出去,要我抱,我也小小声跟她说。。。。爸爸要回去做工,你要乖乖在家,爸爸会想你,会爱你,下个星期回来看你。。。。不是我在唬烂,她听了后,会哭呐,也许是我也很不舍得她,觉得她是不开心地哭,不是大大声地哭,我心也软,眼泪也流了下来,真的,很不舍得她,我没试过和她一起生活那么久,一直以来都是周末回去看她两天,然后又回来做工了,驾车回去,我也很少讲话,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滚,回到家,睡觉前,又想起抱着她睡觉,早上她起来后会爬到我身上叫我起床,眼泪又在流。。。。。真得很不舍。。。。。

底子里,我真的是一个很眼浅的人,我送我妈去巴士站时,也是眼睛湿湿的,不舍得嘛~~~跟我女儿住了一个星期,要离开她时,是真的不舍和流眼泪。。。。。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几时开始把这所谓"感性"的一面给封锁了起来,我不知道我多久没流泪了,也许是人长大了,面对挫折也成熟了,会勇敢去面对,不再先哭,再来面对,更奇怪的是,面对生离死别,我也不会流泪,只觉得,缘分尽了,就让它去,我相信一句话,你越是流眼泪,越伤心,死去的人会被你的牵挂拉扯住,他们会不舍得离开,或所谓的投胎,所以,当我回想起,我大姨去世时,我没什么留眼泪,也许是有道理的。。。。。

我觉得我把很多很多的情感给封锁了起来,也许是好的,这样做人也许会比较简单。。。。可是我也发现我把一些好的情感也不知不觉地给封锁了起来,那就不好了~~~因为我个人觉得,我把可以让我快乐的情感封锁了起来,那我要如何快乐起来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