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当魔鬼遇上赤裸裸的咖啡。。。。

我要趁我还有很新鲜的记忆时,写下来,因为它是好回忆。。。。

当我还没进入时,我先被它的三角架摆放吸引我,我已经很久没看过这样的摆式。然后,看得出画画的人有不错的画工,至少我知道他画什么。。。。一进去,看见储藏雪柜上的图腾桌布,没说话,手,自然而然拿出相机拍呀拍,很美,我很喜欢重复式的图腾图案。。。。。。

“这桌布很美吧?。。。我很喜欢。。。。”。。。。顿了一下。。。“对呀,我也很喜欢。。。”。。。店员,美莹先开口和我说话,我喜欢她的说话方式,不是经过修饰的,是平时和朋友说话的方式,她,解除了我对这个地方的距离感。。。。

进去了,发现,四张桌子,一个巴台,就没了,位子满了,我就站着,员工说会拿椅子给我,我也没理会有没有椅子,就走来走去,拍照拍照,看看四周围。我觉得这个地方很小,小得可怜,只坐几个人就满了,然后,我才去看menu,点咖啡,又是美莹招待我。。。哈哈~~~我的一个坏习惯,第一次去这样的地方,我会点他们最苦的咖啡来试试,因为我觉得如果你的咖啡让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我不会来第二次,我不是咖啡专家,我只是我自己的咖啡专家,我很爱苦涩涩的咖啡,所以我点了Brazil Superior来试试,因为menu上写着“香气与苦味均匀地在味觉里争宠,叫人振奋”。。。。我只是被它“苦味”两个字吸引,所以点了它。。。。

有位子了,坐下了,又是美莹。。。哈哈~~~她拿了点的咖啡豆让我闻闻,跟我说了这个咖啡豆的味道,香气是如何的感觉,我点点头,谢了她,不理她了,因为那一刻,我被咖啡豆给迷住了,它的香气,是让我很舒服的感觉。香是其次,最重要,它让我会去期待,炮制出来的那一杯咖啡,又能如何让我更爱上它。。。。。

等待我的咖啡同时。我走来走去拍照,慢慢地,我发现,这里空间虽然很小,可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宽阔,我可以对着一朵花,拍了近10张的照片,一直有很多很多的画面出现在我脑海里,要如何拍,要拍什么。。。我不是专业摄影师,我只是想拍照,和我拿出我的戴安娜,也拍了几张,过后,我在巴台坐了下来,店长,文心,在冲泡咖啡,我静静看着她,一时拿热水,一时煮咖啡,一时计时,然后,她很认真的在闻咖啡,这一个动作,让我爱上了她对咖啡的认真,她真得很认真,她是在弄好咖啡后,才和我闲聊两句,可以看得出,她在做咖啡时,是多么地专注,店员们也不是两手清风,他们也介绍咖啡给其他顾客,尝试知道他们爱什么口味的咖啡,然后介绍他们,哪一种咖啡是他们可以品尝,最接近他们的口味,我顿然发觉,这些店员也不是普通的角色,他们是对咖啡有很多很多的知识,而且,是很了解他们咖啡馆里卖的每一种咖啡,所以不会看到有说店员不懂,请求senior帮助。。。。。

终于,我的咖啡来了,虽然不是冷的(我有点讶异地告诉美莹,我要冷的,她说你点的咖啡,是热系列的,我也无所谓。。。),美莹也告诉我,这咖啡喝下去时,是香味很浓,有点苦苦的,也有甜甜的,然后,才会在口里留下甘味。。。。真得很热,很热,我只是用小茶匙试喝一点点,喝了过后,很好奇,没糖,没奶精,纯咖啡豆炮制,为何是甜的???我已经很大胆的尝试一口,真的是甜的!!!我觉得甜味十足。。。。过了一阵子,让我很兴奋得是,口里散发着,我很爱很爱的苦甘味~~!!!!!我已经深深爱上它了,一直很兴奋的尝试,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品尝。。。我真得很久很久,没尝试到,赤裸裸,没有任何修饰品的咖啡了~~!!!!我已经爱上了它,也喝了半杯,然后过足瘾后,又到处拍照。。。。。

这间咖啡馆,很小很小,可是我很喜欢它给我的感觉,宽阔的感觉,如果要说我最喜欢的地方,我会说,我很喜欢它那黄灯,照射东西,投射出来的影子,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我真的真得很喜欢那影子,很美。。。很美。。。。然后,在这里,会让我很舒服,很放空,我很喜欢这种放空感觉。。。。

当我坐回我的位子,再重新品尝时,咖啡已经变温和了,不再是烫烫的。。。我喝了一口,啊~~温和的咖啡,让我尝到它那浓浓的甜味,还没吞下去,苦甘味已经迫不及待在我口里东窜西窜,到处留情~~~我,败在这一杯咖啡了。。。真的~~~~我真的被这一杯咖啡,狠狠的打败,心甘情愿做它的豆下败将。。。。

看着文心做咖啡,小宝招待客人,美莹从中帮助文心,淑婷忙着清洁工作,我,什么都不想做,不想拍照,不想说话,不想思考,只想静静的看着他们。上演着一部真实,不做作的戏,已经很快乐了。。。。我真得很快乐,很久很久,没这么没脑地在放空了~~~哈哈~~~。。。。。

傍晚,我才离开那里,回家的路途上,我在想,如果在我的生活上,能够像今天短短那几小时的快乐,我想,我,会很感恩,我活的那么快乐。感谢它,让我拥有好心情,快乐。。。。。

它,豆原咖啡馆。。。。

我会再来,享受我存放在你们那里,属于我的快乐。。。。。

4 comments:

  1. 另一个埋头苦洗的店员是我吧?对不起,没和你自我介绍,刚来上班还是处于紧张状态,一直担心做不够好。你好,我是淑婷 ^^V

    ReplyDelete
  2. 哈哈~~,好细心哦~~酱都给你发现。。。。好好。。。谢谢你告诉我你的名字。。。。你好~~淑婷。。。。

    ReplyDelete
  3. 有空再来,把你那个超可爱的粉红相机也带来吧!呵呵~~~^^

    ReplyDelete
  4. 你们几个都很爱Pou 豆原的~下次我也要去试试看有多好喝~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