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被这首歌感动了。。。。。

黄小琥 - 伴

作词:姚若龙 作曲:于晓光、李伟菘

如果 命运可以订做
如果 有另一次选择
我想我 还是会 把手让你紧握
快乐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变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动
我想我 还是会 挽着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泪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烦
眼神中 关怀那么满
没说爱 却早已认定一辈子的伴
在人前 从来不浪漫
在心中 却总为对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后变罗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还是会 照顾我到最后
隐藏脆弱不眠不休

嘴巴上 彼此嫌麻烦
眼神中 关怀那么满
没说爱 却早已认定一辈子的伴
在人前 从来不浪漫
在心中 却总为对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嘴巴上 彼此嫌麻烦
眼神中 关怀那么满
没说爱 却早已认定一辈子的伴
在人前 从来不浪漫
在心中 却总为对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没有辛酸 没有遗憾
什么是陪伴 什么是心安
你是答案

这是最近我一直反复听的歌,感触很深,这首歌不是说我,我听了几遍,发现,我老婆就是这种态度对我。顿时,心头有那么甜甜的,眼睛有点湿湿的,心情有点感动的。我们结婚过后,有很多很多的争执,很多很多的冷战,很多很多的大小声,也很多很多的不安,甚至会怀疑,结婚是不是一个错误。。。。

过后,两个人,在咖啡馆,赤裸裸的"摊"开来说,顿时,她长篇大论的说出她一切一切的不满,很情绪化,很激动,很生气地在投诉,我倒认为是诉苦。然后到我,不是我说谎,我很平静地道出我的不满,我的不开心,她也静静地听,静静的。。。不说话。。。。

沉默许久,她才问,怎么办,我哈哈的跟他说,我们俩太固执了,我们倒不如试试不要那么固执,给对方多一点点的空间,多一点独立时间,我们俩要多一点迁就,是双方,不是单方。老婆也静静的。。。。

那天晚上,她,主动抱着我睡觉。我,也像个婴儿般,窝在她胸口睡觉。那一晚,这一个动作,胜过一切。。。。。。

我们,彼此,也感觉到对方有点迁就,不再那么固执,心胸也开了,也不再要求对方要如何如何地好,要对方作回自己,老婆也没对我的嗜好有很多很多的批评了,她只是希望我不过火,我也懂她在让步了,当然,我会配合。。。。我们彼此,好像又找到了当初最适合我们俩的相处方式了。。。。

一个赤裸裸的坦白,让事情明朗化,简单化。。。。

1 comment:

  1. 坦白,迁就,往往是维持 关系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调制品。

    从你们 的身上,领悟了 很多道理。
    我想我应该学习,学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