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没鱼,虾也好。

这是我在Pasar Malam买给女儿的玩具,磁粉画板,旁边还有音乐的~~RM13,便宜的玩具。

其实,一路来,我都很想买玩具给女儿玩,如果可以,买一些有教育性,好一点的玩具给她玩。可是,那些所谓的好玩具,Fisher Price,这个品牌的玩具,动不动就RM50,RM80,RM150,还有一些RM300。@@!!!像我女儿这个画板,他们卖,RM126.90!!!哇佬~~!!到底贵在哪里?是不是像我每次所说的,RM120在卖牌子,RM6.90买产品?

我老实说,我买不起这么贵的玩具,如果拿RM126.90减RM13 ,我还有RM113.90,再补上RM30,我可以买两罐奶粉了(一罐RM71.90)。这是我的想法,我觉得玩具是阶段性的,在不同的年龄层就有不同的玩具,况且,我女儿玩玩具时带有一点的破坏性质~~哈哈~~我是觉得没必要买太好的,免得我心痛~~

如果是买教科书,另当别论,我会买好的,价钱贵一点没关系,因为是长远的,我肯花这笔钱。

所以,臻臻~~爸爸买便宜一点的玩具给你玩,不要介意,便宜有便宜的玩,可是往另外一个方向想,便宜,爸爸就自然会买更多~~哈哈~~你就会多一点玩具玩咯~~

直话直说,玩具贵或便宜,没有太直接的关系,是视乎父母亲如何教育儿女,我坚信一句话,“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我和老婆给于女儿正面的教育,得体的礼貌,灌输宽容的心态,乐观的思想,我觉得,女儿是会在所谓“好”的环境下成长,品行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我反而不喜欢那些用物质来满足孩子的父母,要这个,有这个,而且是最好的,这样会有比较的心态,我个人认为是不大好。

教育,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功课,我还在学习着。可是我坚信,我可以做得很好。

1 comment:

  1. 臻臻~~爸爸买便宜一点的玩具给你玩,不要介意,便宜有便宜的玩.

    呵呵,不要相信爸爸的话,叔叔告诉你,你爸也要栽培他的玩具pun。。。哈哈哈


    半夜无聊看blog所致。。l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