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个人问题。。。。。

有时候我回想以前的我,再拿现在的我来比较,我会很自豪,因为我有变好了,缺点有减少了,优点则有加多了。

以前叛逆期的我,很会顶撞妈妈,会不听话,会批评妈妈好赌(赌万字),然后会很强烈的说自己的理想啦,白日梦啦,(也许你们会觉得这种所谓的叛逆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我爸爸是退役军人,胆子大也有个界限。)

等到去学院读书,才发现,妈妈虽然煮饭有放味精,可是和那些外面吃的,妈妈的菜真的是好吃多了。周末回家,发现,他们两个老的,还是一样,不同的是,爸爸洗厕所,妈妈,也很习惯的,煮好饭后,自己洗厨房。这些东西,我在家时是我做的。以前做,会埋怨。现在看到他们自己做,我就说,“让我做嘛”。这时他们说,“我们要习惯咯,连你(家里最小的儿子)都去外面读书了,我们很多东西不能等你回来才做了。你在外面读书都很累了,回来就休息吧。”听到后,我真得很后悔我的叛逆期做的一切一切。他们已经老了,还要从我的角度想东西,不让我太累,好让我有精神,回去再努力读书。

很不好的,我没从学院毕业,就出来工作了。他们也没怪我,只是爸爸提醒我,要小心,别人很会欺负没有毕业的人。不要紧,你有料,老板看得出的,要记得跟他们讨EPF 和SOCSO。妈妈也说,可以的话,多点回来。从我开始工作,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每个星期回来。这个时候的我,工作被人欺负,没钱用,我都抛到脑后,只报喜不报忧。尽量不让他们担心。

我开始很珍惜跟爸爸妈妈相处的时间是我开始工作时。我很喜欢回家,妈妈说为何回来不去找朋友喝茶,我告诉她,我回来看你跟爸爸。回来喝茶,那回来做什么,我真的只是想陪陪他们,说说话。更重要的事,家务方面,能做多少就多少。

到我现在做人爸爸了,有老婆了,我还是一样,帮到多少就多少。虽然,我在事业上,没有我哥哥姐姐般的利害,可是,我姐说过,不要太介意,你工作容易,回家时间多了,就是在帮我们了。老婆也有埋怨,为何,有好公司找你去工作,钱途好,前途更好,你就拒绝。反而,找小公司,没大前途,工作工作。我只能说,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兼顾到我爸妈,如果好工作,老板肯定要你24小时为公司做工,我每个星期要回,要如何呢?所以,我还是以我的家庭为重,不为事业拚了。

底子里,真的是家庭观念很重的人,什么事,我爸妈第一个会叫我拿假,跑上跑下,从来不会想到我两个哥哥,因为打给他们,只会说,酱last minute,我怎样拿假,哈哈,打给我,不会,只会问,几时?几久?ok,没问题~~

我很想跟我哥哥们说,你弟弟现在做爸爸了,我还是会照顾爸妈,麻烦你们,不要一味的认为我没出息,全部人都不理家里,谁来理?不要问我计划,爸妈有在的一天,我还是会以她们为重,不会像你们有伟大的理想。你们伟大的理想,成就了你们,反观,爸妈你们就很少关心了,我不是很认同。回来,不要一味的睡睡睡,你们开7-11吗?没得睡吗?爸妈要跟你们谈话,都要跟你们约时间,好大牌。多关心爸妈,好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